Tracy

无人知处自然香

非人哉

“天呐,原来你是个人”

都市妖怪录

升三舞脸duck不必

可能因为大概猜到卡梦经历了什么,所以给他补了一天假。妹克刚好也在这一天调休,由于卡梦对他这位好搭档对他说的善意的谎言而心存芥蒂,所以就约他去吃午饭,誓要宰他一顿大的压惊。

妹克欣然同意,但是提的要求是地方他来挑。卡梦自认为宰一顿饭就知足了。也就由着妹克去挑。

结果没想到,妹克报了个小巷子的名字,卡梦直接惊了,那个巷子有一次出任务的时候路过,真的荒凉而且有种阴森森的感觉。他跟在妹克身后,走在路上:“喂,不至于吧,哪怕去楼下便利超市买份便当也比来这里好吧!我可不想在休息日义务劳动啊!”妹克走的坦荡又自然,可能是嫌卡梦有点吵,可能也是为了赶路,直接一个转身变成了自己的本体“玄鸟”,卡梦一下子没反应过来,下意识就转身要跑,结果被妹克直接用爪子抓着腾空了,妹克本体的声音比起人形时更加空灵轻盈:“不想走了的话,我就让你体验一下飞一样的感觉吧。好久没这么飞过了,痛快!”卡梦双手向上紧紧抓住鸟爪:“喂!放我下来啊啊啊啊啊啊!”

玄鸟的飞行速度很快,不出五分钟他们就来到一家装修的很破败的和风小店,然后妹克将卡梦放到地上,在双脚触地的时候长舒了一口气:“下次我自己走谢谢!哪怕要走一年我也不要你这么飞了!真是要了我半条命!”妹克慢慢变回了少年的模样,卡梦很细节的发现妹克的人形也是黑发黑眼正经的黄白皮,而狼队的那些各个都不像个正常人:487的红蓝异瞳,幻贺粉色头发和粉色眼睛,果冻的白毛和冰蓝色眼睛,狮子的紫色头发和紫色眼睛还有身后的尾巴,爱丽倒是黑发黑眼,但是他注意到爱丽的脚并没有站在地上,而是飘着的。安艺的灰色头发和浅蓝色眼睛。他直接咨询自己搭档:“你们还挺有人样的,可我之前看到妖管部的那些人,要不是颜值都还可以我真要怀疑他们都是杀马特了。”妹克噗嗤一声笑了出来:“要使用妖力就得有点妖样,他们的头发可是染发也没用,瞳色也是带了美瞳还是能看出来。我和大龙他们只有本体时才能使用妖力,而且我们的妖术因为血脉稀薄只能使用源自本能的,所以只要不自主妖化,我们与人类一般无二。他们血脉比较浓厚,所以天生就有妖容,尾巴耳朵等等还能伪装,但是毛色和瞳色却是与生俱来的。赶快进去吧,饿死了。”说罢他推开了那个破败的门,取下门口挂着的风铃以一种特殊的旋律摇动,清脆的铃音与破败的房子形成鲜明的对比,卡梦有了上次的经验,大概明白了这里应该也有一个“时光圈”。随着风铃的摇动,店里破旧的小神社的门忽然打开,再下一瞬他们就消失在了原地。

“欢迎光临啊,两位贵宾。住店还是喝酒啊?”一道温柔的嗓音传来,卡梦听着这声音的特有的音调,下意识喊了一句“幻贺?”

一个身穿和风白色浴衣的粉发男子走了出来,他的头上趴了一只三花猫肩头一边趴着一只黑猫一边趴着一只白猫:“奥,稀客啊。我这猫妖居的第一个是人的顾客。来来来里面请。”卡梦打量着这家店,装修的很精致玄关处的展柜里摆放三套“女儿节娃娃”,应该是瓷娃娃,每一个都白白净净,脸上涂着腮红,身上的衣服也是制作精美,但是卡梦总觉得这些娃娃非常古怪。幻贺注意到了卡梦一直在盯着这些娃娃看,就开口解释道:“上次你也看到了狮哥把那坨臭泥变成玩偶吧,这一排娃娃可都是他的杰作呢,这些娃娃对应着之前三年里死于非命且怨气颇大的女童,为了防止她们鬼化从而将她们封在娃娃里,等到怨气散尽再让她们重归于轮回。上面的晴天娃娃和里面的许多玩偶都是同样的道理保存着的,还有各种凶兽恶兽和一些行恶事的鬼。好了,先进去吧。”卡梦看着和善微笑的幻贺,突然感觉他的微笑其实可能有的时候真的只是表情。

进到店里之后,他看到柜台那边的座位坐着的全是熟悉又陌生的面孔,这不还是狼队的那些人吗?但好像少了几个。幻贺问他们要坐哪,卡梦才发现这里的都是格子间,有的里面还在冒出蒸汽还有的散发着寒意,别的他看不到,但是似乎柜台那边的座位最正常,顶着狼队其他人不善的目光,卡梦和妹克一起走了过去。幻贺似乎想说什么,但还是没有说,下一秒就出现在吧台后面。

妹克自如地跟他们打着招呼:“各位好啊,久仰妖管部大名。”大家整齐颔首,点头礼算是妖与妖之间的最通用的礼节。幻贺在柜子里拿出两个小酒杯和一个粉嫩的瓷酒壶。妹克旁边坐着安艺,安艺面前放着一杯海盐气泡水,他眯起眼睛端详着妹克:“玄鸟?”妹克有点惊讶,但也是点了点头。果冻开口道:“安艺!”安艺吓地一个激灵,怀里蹦出了一只半黑半白的熊,幻贺身体没有转,身后伸出了两条粉色的尾巴,一条尾尖抚了抚安艺的头,另一条卷住小熊卷到自己手上:“安艺冷静一点昂,你这熊要是在这里炸了我直接跟你拼老命。冻子哥,声音小一点呐,我刚才被你吓了一跳昂。”安艺害羞地低下了头:“是,抱歉啊贺老师。那个,对不起,我总是会这样。”妹克摇了摇头:“没关系,但还是想请教你是怎么知道的?”卡梦同样也很好奇,他感觉妹克现在看上去就是一个妥妥的人类。安艺挠了挠头:“那个我对气味很敏感,大概都能闻地出来是啥。”卡梦开始猜测“怕不是只熊精吧?”他又瞅了瞅那只看上去人畜无害的黑白熊。

幻贺将酒放在他们俩前面:“出自青丘的桃花酿,老东玄给的。要吃点啥呀?”卡梦道了声谢,有一点社牛在身的他主动问:“你们来这里也是来吃饭的?”487俊美的脸上上神色阴险笑着说:“当然不是,是来杀人的。”“什么?”卡梦惊讶道。487继续说:“幻贺的猫妖居可不是啥吃饭的好地方,以后凡人尽量不要来。”幻贺总觉得487话里有话,但还是自顾自地说:“没事没事,吧台附近待着还是没问题的。87你什么时候也那么恶趣味了,别吓他了。”487语速还是快地出奇:“对不起嘛,而且他都那么大人了,不至于怕这个吧。作为一个刑警他应该有这点胆量吧。我也只是说着玩玩,别生我气嘛,爱你幻贺,最爱你了。”幻贺想了一下:“对哟,卡梦你咋那么胆小呢,这可不行啊。”卡梦看着487得意的笑容,端起桌上的乌龙猛喝了一口:“啊,好茶!”

卡梦又说道:“但是幻贺,你们这样出街方便吗?还是都得穿斗篷,跟邪教似的。”幻贺听罢直接转过身来:“怎么啦?的确粉色的头发很少见,但是也并不奇怪啊。你们人类不是很多人搞什么cosplay不是专门买假发和美瞳吗?还有人为了我们这副皮囊花几十万去整容的。大家都天生如此,这上天给的,谁丑谁尴尬。”卡梦看着幻贺,他长得的确很好,略带婴儿肥的脸颊粉粉嫩嫩,身材消瘦但体态曲线都很好,倒也有种从动漫里走出来的感觉。他看着幻贺深邃又清澈的粉色双眸,和他嘴角若有若无的笑,莫名有一种冲动想捏捏他的脸,谁知才刚伸出手,手腕上就多了一捆细细的丝线,丝线上绕了一圈电流,还有一张符咒贴在了上面。

卡梦:至于吗?

果冻开口道:“你们也跟着听一听吧,上次那件事的总结,那只金华猫是吃了一种来自黑市的药丸,这种东西就和毒品一样,能让妖的血脉沸腾,燃烧自身的血脉让自己得以使用妖力。上头之后就会成瘾,他是为了继续去买那种药丸,才杀害自己的同学。若是以后被我逮到你们有买这种药的嫌疑,我绝不会手下留情。”安艺直接回答:“肯定不会的。”

“好了好了,你们喝够了就先去里面等我,我马上到。”幻贺赶着人,卡梦在狼队的其他人走后放松多了:“那幻贺,可能有点冒犯,但是你是什么妖啊?”幻贺笑着说:“他们都叫我猫掌柜,我就是只普普通通的猫妖罢了。大家都不是啥特殊的大妖,不然也没这么闲。好了,我走了,慢用。”

卡梦直接对妹克说:“我感觉他的话不可信。”妹克点了点头:“妖管部一点都不简单,一个普通的猫妖能独立开出一个时光圈,刚才他露出了两条尾巴,有可能是猫又,但又不太像。不过卡梦,对于他们那种妖怪,只有对象和生死之交才会知道彼此妖怪的真名。”

卡梦点了点头,看向了粉粉的桃花酿,放的有点久了,上面还是很清澈但下面有些沉淀,就像某人的眼睛一样。非人哉

评论(1)

热度(8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